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 运营方制定4种票价最高35元

    一般机场线的票价都是很贵的,最低也不会低到10元,可最近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方案公示,运营方制定4中票价,最低票价是10元,最高票价是35元,但是在车站付费区不能超过4个小时,若超过就要补交超时车费。

    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方案启用
    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方案启用

    大兴机场线票价正式启用,以后大家去机场乘车就会便宜很多,不用说太贵了转乘其他的车。大兴国际机场线为什么启动新方案,是因为国庆即将到了是吗,将会按照4种票价实施,那么以后还会继续实施吗?

    15日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方案正式启用。票种分为普通单程票、商务单程票、空轨联运票、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4种。普通车厢的单程票实行计程限时票制,最低10元,最高35元。根据启用的票价方案,大兴机场线实行计程限时票制,乘客乘坐大兴机场线一次行程在付费区内最多可停留4小时,乘客在车站付费区停留超时的,按大兴机场线普通单程票最低票价补交超时车费。

    为满足不同人员的出行需求,运营方共制定4种票价。最受关注的普通单程票,20公里(含)以内10元,20公里到30公里(含)25元,30公里以后35元。照此计算,乘客从丽泽商务区站、草桥站出发,到大兴新城站、大兴机场站的票价分别为10元、35元。

    此外,大兴机场线还设有商务车厢,该类商务票全程单一票价为50元。另一种空轨联运票,即从大兴机场到港、离港或是中转的乘客,通过航空公司官方渠道购买机票的同时,可优惠购买大兴机场线单程票。一个航段一名乘客仅限购买一张,具体票价为大兴机场线单程票价(含商务单程票)的80%。

    为方便机场工作人员等经常乘坐线路的乘客出行,设置了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草桥站—大兴机场站区段:45次票550元、30次票470元、20次票385元;草桥站—大兴新城站区段:45次票360元、20次票180元。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仅限购票人本人在乘坐大兴机场线普通车厢时使用,激活后当月有效,一经激活不予退票。

    据悉,每个自然月一名乘客仅限激活一张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如使用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乘车超过规定区段、次数或票过期时,按实际乘坐里程票价补缴票款。免票乘车人群方面,一名成人带领一名身高不满1.3米儿童乘车时,儿童免票。带领两个以上身高不满1.3米的儿童乘车,一个儿童免票。一名盲人可有一名陪同人员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