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提公摊面积 香港高房价怪李嘉诚吗?

    近日李嘉诚被人民日报批评了,除了人民日报批李嘉诚外,还有政法委、新华社。此次李嘉诚被三部门联合批评是因为其发表了不当言论,为此人民日报引用了香港高房价。大家都是知道李嘉诚提公摊面积后被各房地产商效仿,那么香港高房价怪李嘉诚吗?

    房价
    房价

    据了解,李嘉诚提公摊面积系香港首创,全世界房屋仅中国有建筑面积与套内面积之分。自从有了公摊面积后,购房者买房的成本增加,而且还存在公摊面积不明的情况,但这与香港的高房价有关吗?

    从香港房价历史信息得知,香港的高房价是有历史原因的,而且可以追溯到百年之前,而公摊面积在90年代的时候并没有提出来。同时,公摊面积能存在也是有道理的,毕竟一栋楼总是需要电梯、楼道、走廊这些组成部分,所以公摊面积的存在还是有道理,但笔者认为开发商应该把每栋楼每层楼的公摊面积的具体算法公布出来,让每一个买房的人做到心理有数,这样才能才能让购房者安心。

    综上,香港房价高与李嘉诚提公摊面积关系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