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油田遇袭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上市前夕被袭击

    近日,沙特油田遇袭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据官方消息,被袭击的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沙特阿美计划上市。如今却传出石油措施被袭恐对其上市计划产生影响。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阿美石油公司的工业安全团队已经控制住火情,有关部门正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

    沙特油田遇袭
    沙特阿拉伯

    据悉,此次袭击将迫使沙特阿拉伯在周六削减了一半的石油生产,这意味着将影响近500万桶原油产量,最高可达570万桶/日,约占世界每日石油产量的5%。

    此前,有媒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说法称,沙特阿美已正式向一些大型银行征集有关其IPO的建议书。据悉,沙特阿美可能筹资1000亿美元左右。沙特希望能够以此吸引外国投资,促使该国产业多元化,从而实现经济转型。

    目前,沙特阿美正为上市做准备。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沙特阿美的石油设施被袭击,对其打击可不小,甚至引发国际投资者对其石油安全性的担忧,进而影响上市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