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站稳3000点 散户的春天又要来了?

    自从今年三月份宣布进入牛市之后,没过多久沪指又跌破三千点回到两千多,但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整顿,根据最新报道称沪指站稳3000点,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散户的春天又要来了吗?

    沪指最新消息
    沪指最新消息

    在央行降准的同一天,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正式将1099只中国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Emerging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据悉,在1099只入选A股中,包括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和701只小盘股。

    中金公司表示,标普道琼斯正式纳入A股,粗略测算将带来被动资金流入30亿元左右。分析师王汉锋称,标普道琼斯第一阶段先按照每家A股公司浮动调整市值的25%纳入其指数体系,纳入后A股在标普全球指数、标普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分别为0.7%和6.2%。

    机构认为,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指数“纳A”的思路虽然不同,但三家“纳A”所覆盖的行业较为类似,主要分布于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电子等行业。

    由于中秋假期,本周仅四个交易日,A股整体走势震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2日),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实现周K线五连阳,其中沪指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

    相较之下,机构调研热情则有所下降。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9月9日至9月15日一周,共计74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8家。同时,当周没有知名百亿私募参与调研。

    9月16日截止到发稿之前,沪指已经在3034.41徘徊了,无论是科技股还是医药股都迎来很大一篇利好,很多网友关注的紫鑫药业也从前段时间的五块到涨到了七块多,其他医药股也有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