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个婚被分掉9亿 沃尔核材周和平因此丢失了控股权

    A股又现天价离婚案。沃尔核材董事长周和平离个婚被分掉9亿,导致失去公司控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周和平这婚早在10年前就离了,但在10年后才真正交割,前妻邱丽敏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9月10日晚间,沃尔核材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周和平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1.82亿股过户给前妻。以当日收盘价计算,这一笔1.82亿股的转让,相当于9亿元的“分手费”。

    离个婚被分掉9亿
    沃尔核材最新消息

    周和平天价离婚案引发沃尔核材控股权出现大变动。沃尔核材公告显示,权益变动完成后,周和平可实际支配的表决权下降至15.06%,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邱丽敏实际可支配的表决权将增加至14.4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一增一减导致沃尔核材将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受上述离婚消息刺激,沃尔核材股价一度出现下跌。截至9月16日午间收盘,沃尔核材股价收报4.86元/股。由于无实控人,且邱丽敏未对持股计划作出披露,沃尔核材股价存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