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同意支付罚款 这笔罚款谷歌仅需要5天就能赚回

    近年来,作为全球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可谓是麻烦不断了,接连遭到欧盟、美国政府所开出的罚单。日前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美国同意支付一笔5亿欧元的罚款,用于买断与法国方面的纠纷。

    谷歌最新消息
    谷歌最新消息

    据外媒法国金融检察官办公室消息,过去谷歌一直利用欧盟的法律漏洞,隐瞒在各国的经营活动,将欧洲收入报在享有税收优惠的爱尔兰分公司名下,长期避税。4年前,法国开始调查此事。

    长期以来,法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都在抱怨谷歌等科技公司在欧洲逃税。2017年2月,法国政府曾要求谷歌补缴16亿欧元(约合17.9亿美元)的税款。5月,法国警方和税务官员突袭了谷歌法国总部。早在2016年1月,谷歌就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向英国补缴近10年的税款,大约1.3亿英镑(约合1.86亿美元)。

    2017年5月,谷歌与意大利政府达成税收和解协议,将向意大利政府补缴3.06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的税款。这份和解协议涵盖2002年至2015年间的税收问题。对于今日与法国政府达成的和解,谷歌一名律师AntoninLevy称:“这项和解协议将一次性解决双方之间过去的所有纠纷。”

    这5亿欧元的罚单,对于很多企业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了,但是对于谷歌方面而言,这笔罚单仅需要5天的时间就能赚回来。根据谷歌最新的财报显示,谷歌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了389亿美元,例如也是将近有100亿美元,每天就能净赚1亿多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