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政赤字破万亿 平均每人背负近50万债务

    近日,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财政赤字目前已经突破了万亿美元,这个消息可谓是令无数美国人寝食难安了。据悉,按照这个财政赤字来算,美国人平均每人出生就要背负近50万美元的债务。

    美国财政部最新消息
    美国财政部最新消息

    据报道,虽然美国政府收入今年略有增长,但特朗普在建墙等事情上挥霍巨大,导致支出也随之上升。美国联邦政府8月收入和支出差额达到2141美元,总赤字来到了1.07万亿美元,时隔7年再次突破万亿大关。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国债规模已经增加了13%。截至本文发稿前,国债钟显示的数字为触目惊心的22557740085847美元,以现在美国3.27亿人口计算,平均每个人背上了6.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的债务。《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税收,同时加之本财年政府开支的加大共同导致了财政赤字的增加。

    财政部报告显示,自5月以来,美国联邦税收同比增长7%,显示出美国强劲的经济和低失业率现状。政府支出方面,军费开支同比增长9%,医疗方面支出同比增长10%。

    美国财政赤字突破万亿美元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至于在本月结束的时候,美国财政赤字是否还是突破万亿美元,目前来说还不得而知。根据此前的经验,美国政府在9月份的收入会多于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