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伦交所合并 打造全球性金融交易平台

    近年来,港交所伦交所合并的消息,一直不在少数。而在9月11日,香港交易所交易所正式确认了这件事,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向伦交所集团提出合并,将共同打造一个全球性的金融交易平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港交所伦交所合并引热议

    境外媒体称,香港交易所9月11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集团两家公司合并。消息发布后,伦交所股价一度大涨逾15%。

    港交所将和伦交所合并
    港交所将和伦交所合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1日报道,港交所表示,与伦交所的合并建议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报道指出,根据条款,伦交所股东的每股股份将收到:20.45英镑(约合25.28美元)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香港交易所股份。这将反映每股伦交所股份约83.61英镑的价值,反映伦交所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的普通股本的价值约296亿英镑,其企业价值为316亿英镑。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港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使亚洲和欧洲两地规模最大和最举足轻重的两个金融中心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集团。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将会为今后数十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重新定调。两者的业务均拥有卓越的品牌、雄厚的财务实力和良好的过往业绩。

    公开资料显示,伦交所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供应商之一,为超过190个国家的4万多家机构提供服务。它不仅提供领先的数据和见解以及交易平台,还透过多个开放数据和技术平台以连接蓬勃发展的全球金融市场社群,从而促进交易、投资、财富管理、监管合规、市场数据管理、企业风险和打击金融犯罪。

    而香港之所以被称为“亚洲金融中心”,和香港交易所的存在,也是有很大关系的。近年来,香港交易所是海内外资本,最主要的交易产所之一,而港交和所伦交所合并,或许可以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