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球内部有白金? 印度开采月球贵金属改善群众生活?

    月亮除了是中秋主角外,其内部还蕴含着大宝藏。据最新研究推测,月球内部有白金,不少国家都在打月球宝藏的主意。印度太空科学家说月球内部有白金,他们正试图利用从月球上获得的信息,来改善普通人的生活。

    太空
    太空

    印度太空科学家的想法很理想,但实际实施却很困难。因为月球内部有白金还仅是科学家的推测,并没有直接检测到月球内含有铂钯贵金属。原来,科学家在月球的火山岩里发现了“硫”,其认为检测到“硫”就应该有“硫酸铁”,而铂钯贵金属可以藏在“硫酸铁”里。

    就算科学家们的推测是正确的,印度太空科学家想要造福群众,改善群众还要面临不少问题。因为想要开采月球资源,首先要降低物流成本,而现在的宇航运费大于其资源的实在价值。宇航技术发达的国家,未必就能先抢到这块蛋糕,这会导致全世界的舆论,以及联合国的制裁。

    同时,俄罗斯、美国、和日本等国也在进行许多雄心勃勃的登月计划,印度开采月球贵金属的竞争力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