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班月饼下架下架 大班月饼退不回香港将销毁?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一般来说,中秋节过后月饼就会大降价,此时大班月饼下架还没有恢复迹象,那么下架的大班月饼该怎么办呢?先前大班月饼内地代理表示,大班月饼下架后是无法退回香港的,只能将下架的月饼销毁掉。

    大班月饼
    大班月饼

    由于月饼保质期不长,将月饼销毁掉也是为了确保没有过期月饼蒙混流通,但因大班月饼下架量过大,广州市永桦盛商贸有限公司线上销售负责人吴浩田表示销毁损失极大。

    事实上,每一年都会有过期月饼需要统一回收销毁。有月饼商家表示,每年在月饼进货时,都会和供货商签订相关协议,对销售不出去的月饼进行退货处理,而供货商在节后一两天就对未销售出去的月饼进行统一回收。

    按照相关规定,食品生产厂家对于回收产品的处理、原材料的来源都要有记录。还在保质期内的可以继续销售,但如果过期,就必须处理掉,就连运到哪里做饲料都要有详细记录。

    综上,每年都会有过期月饼被销毁,今年大班月饼被销毁数量大增实属意外,如果在大班月饼过期前有妥善的解决办法,那么大班月饼就能避免销毁了。同时,希望各品牌月饼供货商做好市场调查,以免造成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