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还有12个身份 马云退休后要做什么事?

    马云要退休了,这个超级大富豪离开阿里巴巴一把手位置,让更年轻有为的人来领导阿里巴巴走向未来。那马云退休后还做什么事情呢?马云还有12个身份,退休后的生活也很愉快、充实,马云的世界很大很大。

    马云
    马云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后,马云的新名片上还有累计12个身份:杭州佬,阿里巴巴001号员工,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一号公益志愿者,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乡村教师代言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席主席,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联合国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联合国世界妇女峰会联席会议联合主席。此外,在几天前,杭州市授予了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

    同时在8月28日公开发言中马云也表示,自己9月份的卸任并不代表退休。“我还有两个礼拜也要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了,但绝不等于我不创业了,绝不等于我退休了,世界那么美好,我们多去做做,多试试,多折腾,多看看挺好。”

    马云的一番话鼓舞了很多人,退休是生活的开始,是重新起航,只不过这一次改了方向,前方更加神秘,或许蕴藏巨大的宝藏,或许埋伏着重重危机,这种不确定性让人更有警觉心,生命力更加旺盛,毫无疑问,马云就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