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遭调查 疑似用其市场影响力来损害竞争

    作为目前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市值在去年一度反超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然而近段时间,亚马逊也是麻烦不断了,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亚马逊遭到了反垄断调查,其涉嫌用市场影响力来损害竞争。

    亚马逊最新消息
    亚马逊最新消息

    9月11日,根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启动了对亚马逊的调查。目前,调查还只是针对亚马逊Marketplace的小型卖家,关注重点在他们对亚马逊的依赖程度,以此来判断亚马逊是否在利用其强大的地位,破坏公平竞争环境。

    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调查。根据华尔街日报等报道,今年早些时候,FTC和司法部已经开始分头行动,展开对科技巨头们的反垄断调查,Facebook、苹果、谷歌、亚马逊都在其名单上,其中,FTC负责Facebook和亚马逊的调查。

    Facebook和谷歌已经被架在火上。根据Facebook的财报披露,今年6月,FTC已经开始调查其垄断行为,9月7日,谷歌首次承认被反垄断调查,并且司法部8月底要求谷歌提供相关的咨询和档案。

    目前亚马逊并没有针对这场调查消息做出回应,但是其重申了消费者业务主管杰夫·威尔克在6月份被问及有关FTC正在调查亚马逊的报道时发表的声明,以此表示该公司是建立一家能够经受住审查的公司。

    和脸书、谷歌相比,亚马逊已经算是运气比较好的了。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谷歌2017年因为反垄断问题,被罚了三次,总额高达82亿欧元,脸书在2017年因为收购WhatsApp的问题,也是被欧盟罚了1.1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