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勇定阿里新目标 2036年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9月10日,张勇正式接班马云,成为阿里新一任的董事长。在当天阿里巴巴的周年大会上,张勇定阿里新目标引起关注,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长期目标,将是服务全球20亿的消费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新董事长张勇定阿里新目标

    9月10日晚上在阿里巴巴20周年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未来5年,阿里巴巴目标服务全球超过10亿消费者,实现超过10万亿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规模。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张勇表示,未来5年,阿里的目标是服务全球超过10亿消费者,通过平台继续成长,实现超过10万亿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规模。只有达到这个阶段性目标,阿里巴巴才能真正走向未来的长期目标——到2036年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

    他同时表示,五年前,阿里巴巴定下2020财年平台消费规模1万亿美元的近期目标。今天,这个数字已经毫无悬念。

    “我们希望做一家好公司,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合作伙伴过得比我们好。”张勇说,如果因为我们的努力,这个社会能够有一点进步;因为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商家生意能做得更好;因为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消费者生活能变得更好,我们由衷地高兴。

    未来征程仍充满挑战

    完成这次制度传承之后,阿里未来的挑战依旧不小。

    时至今日,阿里的商业版图已远远超出电商范畴,但电商仍是阿里目前营收的主战场,营收贡献达到60%至70%。而电商领域,除了老对手京东外,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拼多多也不容小觑。成立3年时间,拼多多通过社交裂变迅速占领曾被阿里、京东长期忽视的低线市场,日活用户甚至超越京东。9月5日美股收盘时,拼多多市值冲破400亿美元大关。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用户人数及时长渐渐触顶让互联网巨头开始认识到低线市场的重要性,先人一步的拼多多已抢先在这一领域站住脚跟。很快,阿里重启聚划算,在今年“618”通过巨额补贴及依托大数据定制爆款商品等方式借力下沉。而就在这几天,聚划算升级推出“99划算节”,补贴力度对标“618”、“双11”,意图打造全年第三个网络购物节,并由此进一步争夺低线市场。

    目前来说,21世纪的互联网战场似乎才刚刚开始,尽管阿里已经取得了巨大的优势,但人工智能、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让很多互联网巨头都不敢松懈,阿里不仅要面对腾讯、京东等老对手的竞争,字节跳动、美团等后起之秀,也是阿里巴巴所不得不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