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为什么要把公司给别人 马云退休背后内幕揭秘

    马云退休了,但他却去做了他喜欢的事情,很多人都不懂马云为什么提前退休,背后到底有什么内幕吗?还有就是马云为什么要把公司给别人,而不是要自己的儿子继承,这完全让人不解。

    马云最新消息
    马云最新消息

    其实马云要把公司送出去是有原因的,背后的真正理由是什么,则需要看马云是怎么说的。马云从来就没有想过让自己的儿子继承,反而是让外人接班是最后的选择,这对公司未来有很大的帮助。

    支付宝04年从淘宝拆分,不再与阿里巴巴集团有任何关系,成为一个独立的金融业务公司。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做的任务,马云做出的这个决定,前前后后受到很多人的质疑。拆分之前,有人说马云拿着中国人的钱给外国人干活,拆分之后,又说他没有合作精神、契约精神。众口难调,马云只能选择正确的一项,背负相应的指责和骂名。不过仔细想想,他确实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在这一点上我要为马云竖起拇指。做出这一决定的他不只是一个电商大佬,更是一个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大人物,不过相信这不是唯一的理由,马云有他更加长远的想法。

    首先,支付宝是一个金融服务类的项目,如果不独立拆分出来,它的发展可能会受到政府的限制,甚至不给牌照,各种相关的业务也就无法开展。这直接影响了公司的发展。其次,阿里的两个外国大股东所占股份相加超过了百分之六十,所以光用股份来掌控阿里巴巴并不现实,而把支付宝单独拆分出来,进而用金融业务控制。阿里这样的做法,颇有些曲线救国的意思。

    最后,金融业务关系到人民群众,关系到大家的饭碗,就算真的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也会落得大家指责卖国的罪名,毕竟外国公司的股份占大部分。这个指责应该是马云最不想听到的。

    支付宝的转移也经历了两次波折,首先从阿里巴巴集团转出到了杭州阿里巴巴,最后转到了自己的名下。这样支付宝就可以不受外国公司的控制,真正的作为国内的企业,服务大家。马云曾经说过:如果国家需要,我会在1秒钟内把这个公司送给国家,我想这时候的他,像是一个真正的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