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首次对比华为 A13处理器性能超麒麟980一倍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在新一代iPhone发布会上,苹果首次对比华为手机,在网上引起热议。在苹果展出的一张对比图片中,苹果的A13处理器性能要比麒麟980高出一倍之多,但也有网友表示质疑,因为麒麟980只是华为上一代的处理器产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首次对比华为手机

    美国时间9月10日,在2019秋季苹果发布会上,在介绍iPhone11时,苹果方面称,以前A12芯片就比安卓友商强大,现在新机搭载的A13芯片性能更好,在CPU、GPU处理速度都远超对手。根据现场图示,苹果现场“踩”的是三星使用的高通芯片,以及华为P30使用的麒麟980芯片。值得注意是,这是苹果发新品时首次与华为产品相比较。

    苹果
    苹果

    而就在上周,华为刚刚发布了性能更为强劲的麒麟990系列,是全球首款集成了5G基带的的处理器。

    麒麟990芯片的主要工艺改进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制程更先进,性能更强大。二是麒麟9905G芯片集成了巴龙50005G调制解调器芯片,是第一代可以称为5G手机SoC的标杆型产品,对控制手机功耗、提升手机性能有巨大帮助。

    而苹果则表示,A13是目前智能手机的最快速度芯片苹果介绍称,A13的神经网络引擎拥有8个核心,速度最高可提升20%,能耗最多可降低15%,为三摄系统、面容ID、增强现实类app和更多功能提供支持。

    同时A13中央处理器上新增了两个新的机器学习加速器,能以最高达过去六倍的速度执行矩阵数学运算,让中央处理器每秒可进行一万亿次运算。而CoreML3可与机器学习控制器配合,自动为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或神经网络引擎分配任务。

    但在新一代iPhone发布会,没有公布任何关于5G的信息,还是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吐槽,毕竟在今年年底开始,我国5G将陆续正式商用,对于想第一批体验5G网络的人群来说,在购买新一代iPhone时,会有所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