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回应施安娜被聘事件 与国泰集团无关

    此前,国泰旗下港龙航空空勤人员协会主席施安娜被解聘,引发舆论关注。据最新消息,施安娜竟被该协会聘请为总干事,继续处理会务。随后,国泰航空发表声明予以澄清。

    9月9日18:09分,国泰航空官方微博就施安娜被港龙航空空勤人员协会聘用一事发表声明:1、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体制下,工会是完全独立于公司之外的机构,这与内地对工会的理解不同。香港的工会既不受公司控制,同时工会的决定也不代表公司的立场。2、港龙航空空勤人员协会聘用施安娜一事,与国泰集团无关,国泰集团并无参与其中。3、国泰航空想再次重申,施安娜已不是公司员工,她的任何言论和行为均不代表公司立场。

    国泰施安娜
    员工

    据港媒此前报道,国泰旗下港龙航空公司空勤人员协会主席施安娜近日已被解雇。当时,国泰航空表示,施安娜被解雇与她的工会领导角色或工会活动无关。声明中强调,“虽然我们无法就个别案件发表评论,但在决定是否终止雇员时,我们会考虑所有相关情况,包括适用的监管要求和员工履行其职责的能力。”

    近段时间以来,因存在重大的安全风险,国泰航空被中国民航局点名批评,其后导致股价大跌。面对这样的情形,国泰航空的大股东太古集团坐不住了,迅速调整高管队伍,企图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