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龙航空施安娜被解雇 施安娜是什么人?

    最近,因为受到示威运动影响,港龙航空的员工施安娜被公司解雇了,而公司解雇施安娜的原因或是因为其涉嫌支持非法示威活动,对此施安娜表示不服并且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哭诉,对此港龙航空又会作出怎样的回应呢?

    港龙航空
    港龙航空

    据了解,港龙航空是中国香港第二大航空公司,也是国泰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以香港国际机场作为枢纽。近段时间,国泰航空因为员工参与示威活动而形象受损,因此,这次开除施安娜被网友质疑是借机洗白。

    国泰旗下港龙航空21日解雇该公司空勤人员协会主席施安娜,后者却心生不满,开记者会“哭诉”。支持她的香港职工会联盟(下文简称“职工盟”)还叫嚣,将于下周一(26日)发动航空界包围国泰航空总部国泰城,要求公司撤回解雇决定。

    对此,国泰强调,无论同事是否工会会员,均一视同仁;任何就雇员所采取的行动,均严格遵守相关雇佣合约条款及适用法规。

    施安娜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称,她原于20日准备上一班前往内地的航班工作,但被公司叫停并等待后续安排。

    施安娜称,21日下午,她接到通知前往公司会面。公司代表手持数张施安娜个人社交媒体截图,询问是否为其个人账号,并获得肯定回答。公司代表随即表示施安娜立即被解雇,并未给出理由,为此支付其1个月薪资赔偿。

    施安娜已在港龙工作17年,不仅坐上了港龙航空公司空勤人员协会主席的位子,还是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副主席。

    她宣称,公司的解雇决定与其社交媒体有关,明显针对她作为工会主席参与及发动同事参与示威运动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