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成网民不足本科 七层网民收入低于五千

    在浏览网页的时候,感觉到本科遍地跑的感觉,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觉,数据会告诉你实话。根据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一项报告,我国网民8.5亿,而九成网民不足本科,七层网民收入低于五千,这个现实令人难以接受啊。

    中国网民8.54亿
    中国网民8.54亿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较2018年底增长259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1.2%,较2018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

    报告中“网民学历结构”这节显示,小学及以下占18%,初中占38.1%,初中是所有学历选项中占比最多的。但这些并不都是低学历的成年人,其中许多网民就是现在的中小学生。也就是说,他们还没来得及上高中、念大学。不信的话,看看“网民年龄结构”,10岁以下占4%,10-19岁占16.9%。其实10%左右的网民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已经很能体现这些年大学扩招的效果了。

    个人收入结构上,超过7成网友月收入不足5000。其中无收入及月收入在500元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19.9%,月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合计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为33.4%;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7.2%。

    大家可以看到,我国网民情况有两个特点,一是低龄化,二是低收入。对此,有人提出,大家对网上的观点要有辨别能力,不要和小孩子吵架。另外也有人说,有些人不会显示真实的个人信息,所以统计有误差,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