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个数字人类 AI技术的又一次腾飞

    如今,AI技术不断在进步、创新,不断将应用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据了解,全球首个数字人类要诞生了,而这个数字人类是借助AI技术,将去世的人他们的意识保存在云端,人们可以和他们正常对话提问,这听起来还挺神奇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AI技术
    AI技术

    利用对话AI技术和数字助理设备,78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即将成为首个数字人类,在云上永生。未来,通过语音设备与逝去亲人对话将成为可能。如今,当这位78岁的银发老人和结婚39年的妻子在加州棕榈泉郊外的一片郊区绿洲中休闲的时候,他意识到,他希望自己所爱的人能够接触到这些故事,即使他已经不在人世。

    因此,卡普兰同意成为AndyBot,一个数字人,他将在云上永生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未来几代人将能够使用移动设备或亚马逊的Alexa等语音计算平台与他互动,向他提问,听他讲述故事;即使在他的肉身去世很久之后,仍能得到他一生经验的宝贵建议。

    若全球首个数字人类真的要诞生了,那么也就意味着AI技术又再一次腾飞了。然而,对于数字人类这样的黑科技,不少人是表示比较担心的,毕竟凡事都用两面性,如果此技术被不法分子利用了,那后果会听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