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 9月公积金新规出炉了

    公积金现在的作用十分的大,最主要有两个用途,第一个是提取出来周转,第二个是公积金贷款买房。每一年公积金都会出台新政策,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年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9月公积金新规出炉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公积金新规最新消息
    公积金新规最新消息

    近期,央行房贷利率新规公布之后,引发了公众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的疑虑,官方对此明确,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暂不调整,职工们大可以放心。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及建立租购并举制度的背景下,多地公积金政策出现新调整。

    在提取新规方面,多地进行微调。其中,多地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可提交申请。银川出台“既有住宅业主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增设电梯的费用”政策,表示加装电梯只能在发票载明日期三年内提取一次,并且总额不超过应分摊费用的总和。9月1日,成都《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新增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公积金业务。

    此外,成都对月提取额度进行限制,厦门则加大外地购房提取条件限制,柳州甚至暂停异地购房提取,江苏则表示可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地区申请流程不同,需要遵循地方规则,因地而异。

    在贷款新规方面,广州对贷款期限进行调整,8月31日起,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贷款业务流程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实施,购买一手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贷款期限和楼龄之和不得超过40年。

    公积金现在提取越来越简单了,面对各项新政策,很多市民都受到了影响。现在公积金的用途很明显,因为贷款利息相对比较低,所以很多市民都用公积金贷款去买房,所以公司没有公积金的市民最好督促公司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