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工资排名提升 从各行业倒数第三上升至第七位

    教师这个职业是非常神圣的,教师们在岗位上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是非常令人敬佩的。而关于教师的福利,国家一直都在强调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当地公务员。然而经过不懈努力,教师工资排名提升啦,从各行业倒数第三上升至第七位,这也说明教师这个职业越来越值钱了。

    教师
    教师

    在教育部9月3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教师工资由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据了解,教师工资排名提升与财政保障不断加大息息相关。

    2013-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累计16.2万亿元,年均增长7.9%,一直是一般公共预算第一大支出。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7年保持在4%以上。同时调整优化结构,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占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已连续多年超过50%。

    如今,教师的工资待遇以及福利都在逐渐上升,因此也有不少朋友都想要考教师资格证,进入教师这个行业,然而今天刚好也是教师资格证的报名日,如果你想要进入教师行列,那么就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