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戴志康的投资史 证大戴志康因为什么抓进去的?

    作为90年代A股市场的传奇人物,相信老一辈的股民对于戴志康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了。日前,戴志康在上海正式向警方投案自首,一时间也是引起了轩然大波,随后戴志康的投资史也是遭到了网友们起底。

    证大戴志康投案自首
    证大戴志康投案自首

    国内投资界知名人物戴志康,近日被上海警方证实,其因涉嫌非法集资已向警方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在立案侦查后已对戴志康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查封相关涉案资产。相关公开信息显示,此次戴志康旗下的「捞财宝」互联网金融平台,涉及的总资金规模可能高达50亿元。

    戴志康曾经是寒门励志的成功典范。公开资料显示,戴1964年出生于江苏海门,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1987年毕业于有“五道口”之称的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

    1987年,戴志康进入中信银行总行,担任行长办公室秘书;1988年担任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北京代表处中方代表;1990担任海南证券公司部门经理;1992年,组建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富岛基金公司,出任总经理。戴志康的创富经历也极为传奇,1993年据说一度炒股破产,后来东山再起,借了一笔钱,1996年至1997年成功坐庄苏常柴和四川长虹暴赚过亿,进而组建了上海证大。

    组建了上海证大之后,戴志康也是在多个领域开始布局,并于1990年进军上海房地产行业,开发了证大大拇指广场、证大喜马拉雅中心等多个知名的地产项目。正所谓成也股市,败也股市,股市的不稳定性,以及自身布局大成为了压垮证大系的第一跟稻草,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