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脸App火爆全网 用户只需要一张正脸照

    人工智能这个概念已经很火了,很多领域已经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根据媒体最新报道,现在换脸App火爆全网,用户只需要一张正脸照就可以换成明星面孔,生成属于自己的视频片段。

    刷脸玩的软件火了
    刷脸玩的软件火了

    8月30日晚间,一款名为“ZAO”的换脸App在朋友圈刷屏。该软件介绍称使用AI技术,用户只需要一张正脸照,就可以替换“小李子”、吴亦凡、李现、赵丽颖、赵薇等明星的面孔,生成以自己为主角的视频片段。

    实际上,“ZAO”的上手门槛极低。“ZAO”提供了许多现成的新老知名影视剧中的片段,用户不需要任何专业技术即可使用。除了视频换脸、分享朋友圈、造表情外,尚无其他功能。

    “ZAO”要求用户在线刷脸来验证上传的照片是本人,未经过刷脸活体验证的照片,有使用次数限制,并且制作完成的视频或表情包不能分享。

    估计是太火爆,在制造视频产品时,需要排队和较长的等待时间。据“ZAO”官方微博介绍,这个月(8月份)花700万租的服务器,昨晚已经消耗了1/3。

    换脸App火爆全网,伴随而来的是网友们的担忧情绪。换脸APP采用了个人面部信息,上传到网上,那个人隐私就曝光了。现在支付宝刷脸支付功能已经开启,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那不是很不安全吗?

    启信宝信息显示,“ZAO”的运营主体是长沙深度融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海南喵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有,而后者股东为自然人王力、雷小亮,分别持股50%,王力为陌陌总裁、首席运营官,雷小亮为陌陌联合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