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补休不抵加班费 中秋你想要补休还是3倍工资?

    还有十多天,2019年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根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通知,中秋补休不抵加班费。这就是说,企业不可以用补休替代加班费。对此,你怎么看?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正好赶上周五,与周末连休,不用挪假调休。中秋当天工作的劳动者,用人单位需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劳动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报酬。

    中秋补休不抵加班费
    中秋节

    据悉,休息休假时间是劳动者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任职期间内,不必从事生产和工作而自行支配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除了中秋节,还有国庆节。根据放假时间表,10月1日至7日放假7天。但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需上班。尽管需要挪假,但有一个星期的假期,这也是一件令人颇为高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