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汽回应气囊伤人 网传安全气囊弹出疑划伤颈动脉

    近日,江苏一女子疑似因为安全气囊弹出而划伤颈动脉的视频曝光后,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据悉,该女子驾驶的车辆疑似广汽本田雅阁车型,对此,广汽本田方面在回应气囊伤人一事时表示,目前相关的情况还在了解中。

    广汽本田回应
    广汽本田回应

    “女子开车安全气囊弹出,划伤颈动脉”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该消息称,28日江苏江阴一女子驾驶一辆本田雅阁汽车行驶中,疑似突发爆炸,安全气囊弹出,女司机被配件割到颈部,伤势严重。广汽本田表示,相关情况正在了解,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布。

    为了保证安全气囊在适当的时候打开,汽车生产厂家都规定了气囊的起爆条件,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气囊才会爆炸。虽然在一些交通事故中,车内乘员碰得头破血流,甚至出现生命危险,车辆接近报废,但是如果达不到安全气囊爆炸的条件,气囊还是不会打开。

    安全气囊打开需要合适的速度和碰撞角度。从理论上讲,只有车辆的正前方左右大约60°之间位置撞击在固定的物体上,速度高于30KM/h,这时安全气囊才可能打开。这里所说的速度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所理解的车速,而是在试验室中车辆相对刚性固定障碍物碰撞的速度,实际碰撞中汽车的速度高于试验速度气囊才能打开。

    在去年的时间,广汽本田也是陷入了“机油门”事件中,因为存在刹车质量的问题,广汽本田召回了15.8万辆冠道车型。此次气囊伤人事件也是影响比较大了,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