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发表卸任感言 马云9月份退休后会做什么?

    9月份将至,马云也要正式退休了。今天,马云在女性创业者大会上发表了卸任感言,马云表示,虽然自己卸任了阿里董事主席,但是不代表他退休,他将会继续做一些事情实现自己晚年的生活价值。

    马云
    马云

    马云的成功被全国人民津津乐道,他的财富也让所有人羡慕,马云从创业至今已经有二十个年头了,这二十年里,马云将阿里巴巴打造成了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并且走出了海外,马云也成为了中国的首富。

    不过任何人都无法逃过年龄的衰老,转眼间,马云也要宣布退休去享受晚年生活了,那么阿里巴巴离开了马云还能继续创造辉煌吗?

    8月28日,马云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表示,自己还有两个礼拜就不当阿里董事主席了,但绝不等于退休和不创业了。他认为阿里只是自己梦想中的一个,仍有很多事情想去折腾。脑子不动人很快会老去,自己不会停止。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大会上发表演讲,对婚姻、人工智能、女性员工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女性最大的优势是对用户体验非常关注,阿里内部对领导就有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即保证女性员工比例在33%以上。

    在谈及退休时,马云表示,“我还有两个礼拜就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了,但绝不等于我不创业了,绝不等于我退休了,像我们这样的人,可能是命。我们没选择,但是我想世界那么美好,我们多去做做,多试试,多折腾、折腾,多看看挺好。”

    在人工智能方面,马云表示,人们习惯性地认为技术时代就是男性主导的时代,但他并不这么认为。“女性在技术人员的占比确实只有13%,但是我们51%的设计师,接近一半的产品测试人员都是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