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发布淘宝神人 淘宝神人是什么有何作用

    近日,阿里巴巴除了宣布与五粮液合作、入股茶颜悦色外,又有一个大消息传出了,即阿里发布淘宝神人。然而,关于淘宝神人是什么东西,以及它有什么作用不少人是不清楚的,所以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淘宝
    淘宝

    8月26日,淘宝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凯芙在淘宝神人IP发布会上表示,一年之内,阿里巴巴将持续3年投入5亿,帮助10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淘宝神人”打造个人IP,并寻找1万名商家合伙人、与50家MCN机构成为紧密合作伙伴。

    凯芙还提到,最近3年入淘的淘宝新商家,年成交已突破5000亿,而新开店商家的平均年龄仅有26岁,“所有数字反映的都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淘宝,其背后则是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一代代‘神人’、创业者的创造力。”

    据介绍,通过淘宝神人IP计划,各类红人、主播、达人、特色卖家都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每一个普通人,只要有一技之长,无论是会验房、会美妆,还是懂穿搭,都能通过淘宝影响上百万消费者,成为“淘宝神人”。

    此次淘宝神人IP计划的发布,也意味着以淘宝直播、短视频、微淘为代表的淘宝内容生态再次澎湃。数据显示,2018年淘宝平台上已有81名主播年引导成交过亿元,今年618期间更是带动成交额超130亿元。此外,淘宝还将推出多款创新工具,为寻梦的“神人”们进一步降低淘宝创业门槛。

    由此可见,阿里发布淘宝神人意指要让更多的商家发挥他们的想象空间,帮助他们的业绩有更好的爆发。然而在淘宝神人IP计划的背景下,让网络直播商家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淘宝希望看到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