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 去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千万份

    近年来,外卖已经覆盖全国各个地区了。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外卖的用户已经超过了3亿,外卖平均客单价更是超过了40元。美团CEO王兴表示,城市居民每天需要吃25亿顿饭,外卖的增长潜力还很大。

    中国外卖用户激增
    中国外卖用户激增

    在美团点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公司如何实现外卖长期增长,CEO王兴称中国城市人口有8.6亿,按每人每天三顿饭计算,每天需要吃25亿顿饭,行业中两家公司合起来的渗透率只有2%,增长潜力很大的,而且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在家做饭比例将会下降。

    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截至2018年,全国的外卖用户已增长到3.58亿,整个外卖市场已突破2400亿元。此前,几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外卖平均客单价已超出40元,若以此粗略估计,2018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千万份。

    小编相信很多人对“外卖”这个词不陌生,那你知道它最早出现在哪里吗?“外卖”一词最早在宋朝出现,宋朝时,中国人普遍由一日二餐变三餐。吃得多了,老百姓不及下厨,像都城汴梁这样的繁华风雅所在,就流行宵夜外卖。叫了宵夜,熟的店铺就拿食盒、掌灯笼,穿街过巷送来,杯盘俱备;如果再熟一点,餐具和食盒都能留在府上过夜。打包形式是最早出现的外卖形式,虽然古老,却延续至今。随着电话、手机、网络的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的发展。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有的可能就靠外卖过日子了。

    现如今,外卖无疑是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如此同时,外卖也是产生了大量的垃圾,诸如餐盒、餐具、塑料膜等等。不过前段时间,上海率先在全国实行垃圾分类,外卖垃圾的回收和再利用也燃起了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