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赴美游客萎缩 美国少了中国游客损失多少亿美元?

    有数据显示中国赴美游客萎缩,美国旅游经济收入大受影响。要知道,美国旅游经济收入对其GDP总值贡献力度非常大,且在全球旅游经济对比中,美国旅游经济收入排名占第一位。

    GDP
    GDP

    最重要的是,中国游客是美国旅游海外客重要群体之一,目前中国赴美游客萎缩,美国旅游业就好比失去了最大“金主”。没了“金主”的美国损失了多少呢?咱们来看看美国失去中国游客损失的具体数值吧。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称,中国已成为美国第三大客源国市场,每人每次旅游平均花费5800美元。相比之下,美国旅游业最大海外客源——英国旅客人均花销仅为2500美元。

    报道援引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旗下研究公司的最新数据指出,2018年初以来,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就已经开始减少。而随着贸易紧张态势的持续,预计到明年,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将减少200万人,美国旅游业收入损失将达110亿美元。

    据记者调查得知,目前旅游顾问均不建议中国学生或是中国旅游团到美国旅行,而美国百货公司正在想办法吸引当地人及国内游客消费,可见美国旅游业失去中国游客后损失110亿美元是保守数据,真实数据或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