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家私募遭处罚 私募基金违法违规行为成整治重点

    近日,40家私募遭到处罚的消息,也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相关的消息,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全国多达10个地方的证监局给40家私募开出了罚单,而对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的行为更是成为了整治的重点。

    私募最新消息
    私募最新消息

    8月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10家证监局对辖区内的总计40家私募基金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厦门证监局发出了9份针对私募机构的监管函,主要对这些私募机构采取责令改正,为8月对私募下发监管函数量最多的证监局。这些私募存在的违规行为涉及至少五大类型,包括未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工作人员不具备从业资格、未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信息披露违规、私募基金未备案。

    8月23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文披露,于近日组织开展了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据证监会介绍,为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私募基金,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期以“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投资者”为主题,该会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此次福建一共有7家私募被罚,而广东也有6家被罚,这些都是监管部门查处力度比较大的地区。毫无疑问,此次私募基金投资者专项教育的召开,也会进一步帮助投资者识别私募基金的风险,并增强风险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