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拆上市科创板的股票有哪些 可能分拆上市公司名单

    近日,分拆上市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根据证监会披露的分拆上市条件,哪些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可能会分拆上市科创板?有媒体梳理了潜在名单。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8月23日下午,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简称《若干规定》)并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若干规定》,分拆是指上市公司将部分业务或资产,以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的形式,在境内证券市场IPO或者重组上市。但必须符合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已满3年等七大条件。

    分拆上市科创板的股票
    分拆上市

    分拆上市在境外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A股则比较少见。根据相关条件筛选,符合本次分拆上市要求的上市公司数量不多。据统计,目前已有9家上市公司表态有意向分拆子公司到科创板上市,分别是:东港股份、西部材料、岭南股份、金固股份、力帆股份、深康佳A、上海电气、乐普医疗、盈峰环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这9家上市公司,还有新宙邦、杉杉股份、长园集团、雅克科技、康力电梯等28家潜在标的。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部分标的目前不符合分拆上市条件,但不代表未来不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