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拆上市对母公司是利好还是利空 来看答案

    在资本市场上,时不时出现这样的情况,母公司旗下有多块前景不错的业务,本来母公司已经上市,旗下业务也被拿出来单独上市融资。问题来了,分拆上市对母公司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来看答案。

    分拆上市
    分拆上市

    资料显示,分拆上市指一个母公司通过将其在子公司中所拥有的股份,按比例分配给现有母公司的股东,从而在法律上和组织上将子公司的经营从母公司的经营中分离出去。

    一般来说,分拆上市对母公司是利好,而且这种积极影响较大。分拆上市可以增加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从而增加公司的融资能力。母公司有效地利用二次融资,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厚母公司的业绩。

    分拆上市后,会给予分拆子公司更高的估值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母公司的估值。如果子公司利润非常可观,那么母公司的业绩也会因此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