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宅基地可以买卖? 宅基地买卖最新政策

    城市房价昂贵,在城市买土地盖房子更加贵,所以有不少人认为,在农村买一块面积大的宅基地盖房子,这样岂不是更好?不过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却不允许这样做。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宅基地不可以随意买卖,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建豪宅更加不行。

    宅基地买卖新规
    宅基地买卖新规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宅基地是不可以进行自由买卖的,所以2019年农村宅基地不可以进行自由买卖,如果要进行买卖必须要符合要求。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农民对宅基地享有使用权和收益权,但是所有权是归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所以想自由买卖宅基地必须要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才行,如果没有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私下进行买卖交易的是会被收回宅基地的,如果以后你想在本村申请宅基地建房会非常困难。

    所以奉劝各位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就把宅基地给卖了,现在国家正在进行农村宅基地改革,以后有关宅基地会放宽松一点,所以不要急于一时。

    农村人不可以随意购买宅基地,城市人更加没有这个可能性。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表示,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建豪宅的口子打开,所以这方面被捉得非常严。对于农村人来说,尤其是涉及到宅基地建设问题,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到村委会问清楚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