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门槛创新高!华为迎来四连霸

    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磅单正式出炉了,华为毫无悬念再次位列榜首。据悉,这已经是华为连续四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磅单第一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的门槛也是再创新高。

    华为连续四年居首
    华为连续四年居首

    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在青海西宁发布了《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02亿元的营业收入再次蝉联榜单之首。而这,已是华为蝉联“中国民企500强”榜首的第四年。海航集团、苏宁控股分别以6182.93亿元和6024.56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据了解,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主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全国工商联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年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的,不是“评选”产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介绍,今年共有5384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85家企业新进入榜单。500强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海航、苏宁、正威、恒大、京东、碧桂园、恒力、联想和国美。

    此次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到185.86亿元,较去年的156.84亿元大幅提高。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达85.63亿元;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入围门槛达241.13亿元。民营企业500强中有20家入围世界500强,比上年增加3家。除入围门槛持续提升外,榜单呈现出民企超大型企业继续增长、利润水平有所提升、社会贡献持续加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等特点。

    今年,共有5384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与去年相比,85家企业新进入民营企业500强阵营。超大型企业数量持续增长。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等1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黄荣介绍:“与去年相比,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新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企业较多,特别是一些大型民营企业的参与,使今年民营企业500强变化率达到17%。”

    根据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2018年全国总营收超过3000亿元的企业达到了12家,和去年的榜单相比涨了3家。同时,我国民营企业这几年在海外的投资力度也呈现增长的态势,该榜单中就有241家民营企业在海外有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