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导致高通5G芯片全部报废? 官方辟谣:假的

    近日,网上传言因为三星良率事故,导致其代工的高通5G芯片全部报废,同时三星自身的处理器也是损失惨重,该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对此,高通和三星方面在回应中均表示,相关的传闻与事实完全相反。

    高通和三星最新回应
    高通和三星最新回应

    8月23日,针对近期部分媒体关于“三星电子7nmEUV良率”的相关报道,三星电子发声明称,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三星电子的声明称,三星电子的最尖端EUV技术,历经长时间的研发并拥有成功量产的经验,目前已达成高技术成熟度以及高良品率,EUV先进制成的良率爬坡速度也比之前的制程更快。同时,三星电子还宣布,以EUV技术为基础的5G产品计划在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

    高通方面相关人士就“三星导致高通5G芯片全部报废”作出回应。高通表示,这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正式的回应正在协同沟通中。今日早些时候,有台媒报道称,三星7nm制程工艺良品率问题导致高通交由三星代工的5G芯片骁龙SDM7250全部报废,未来可能影响三星、苹果、小米、vivo、OPPO等厂商的5G手机布局。

    据了解,此前有报道称,高通计划推出一款平价5G芯片,这也就让手机厂商5G手机价格可以下探到3000元。因此,国内手机厂商对高通这一产品还是很期待的。目前掌握7纳米工艺的代工厂家除了三星,还有台积电,而且台积电的良品率要高于三星,高通之所以把这部分订单交给三星,是因为两家企业一直保持着合作关系,而且高通也不想全部押宝台积电。台积电目前是全球主要芯片厂商的代工厂,除了高通的订单,台积电也收到了来自苹果和华为的诸多订单。

    目前,虽然有部分手机厂商相继推出了5G手机,然而在5G网络还没有得到大范围普及的情况下,5G手机现如今依旧是面向高端市场的,还未能真正进入到中端手机上。而高通也是提前瞄准了5G中端手机市场,搭载高通中端芯片的手机,未来的售价有望降到3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