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下滑10年最低 上半年亚洲四小龙GDP增速

    香港上半年GDP结果公布后,大家唏嘘不已,香港经济下滑10年最低不免让人担心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香港将失去发展优势,那么咱们就来对比亚洲四小龙上半年的经济情况吧,看看香港经济下滑后与其台湾、韩国、新加坡的差距有多大。

    GDP
    GDP

    据了解,香港上半年的GDP增速是0.5%,台湾上半年的GDP增速是2.12%,韩国上半年的GDP增速是1.9%,新加坡上半年的GDP增速是0.6%,由此可见,除了中国台湾外,韩国、新加坡经济增速均下滑了。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香港的经济增速就开始逐渐下滑。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达到了4.6%、二季度为3.6%、三季度降到2.8%、四季度更是下降到1.3%,而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经济增速更是下降到0.6%、二季度仅增长0.5%。

    从而使得上半年,中国香港的GDP同比增速下降到了0.5%,且GDP达到了14112.14亿港元,按照上半年的平均汇率折算,约为12199.87亿元人民币,约为1799.18亿美元,不仅经济增速,经济总量也是最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