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被捕画面公布 孟晚舟被捕事件经过曝光

    孟晚舟被捕事件依旧牵挂国人的心,事情过去这么久孟晚舟依旧没有回国令人非常担心。据了解,目前加拿大官方对孟晚舟被捕画面进行公布了,其中就包括孟晚舟被捕的一些细节经过,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孟晚舟
    孟晚舟

    8月22日消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在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后,已于当地时间8月20日同意公布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件的部分文件,包括其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遭扣留时的监控视频片段,以及数百页相关法庭文件。加拿大媒体于21日披露了这些资料的部分内容。

    视频显示,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国际机场从香港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中途停留时被捕。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孟晚舟遭到正式逮捕前遭到海关的搜查和盘问,整个过程长达3小时,随身携带的所有行李全部被搜查。

    在公开的视频画面中主要为两个场景。第一个场景中,身着深色运动套装、白色运动鞋的孟晚舟被身着制服的女性工作人员带至隔离区域。另一个场景则显示,在二级检查区柜台前,身着制服的男性工作人员对孟晚舟的行李开箱检查。孟晚舟曾与对方对话,但视频片段并无现场声音。

    孟晚舟被捕画面公布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都表示使用这样的手段,对付一位并没有对美加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中国女性,仅仅因为她跟华为公司有特殊关系,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对此,我国外交部也曾多次敦促加拿大反省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