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回应4G降速 或是用户过多造成体验速率下降

    下个月5G网络就要正式试商用了,那么4G网络还能用吗?最近有用户反映4G网络被降速了,这是怎么回事?对此工信部回应4G降速实为谣传,并表示,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4G网络永远都不会降速。

    4G降速
    4G降速

    虽然现在5G网络已经出来了,但是我们使用的仍是4G网络,虽然5G听上去很美,但要真正全民普及使用或许还要很长的时间,所以目前4G网络还是主要的,但有网友表示,最近使用4G网络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快了。

    今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信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运营企业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闻库表示,从监测数据来看,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稳步提升,2019年7月达23.78Mbps,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实际上,用户4G网络体验速率受多种因素影响。在演唱会、火车站等用户密集区,可能存在用户数过多造成暂时的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

    谈到5G推广与4G网络之间的关系,闻库表示,将统筹推动4G和5G协同发展。目前,5G网络建设发展刚刚起步,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还需要数年时间,4G作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将与5G网络长期并存,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我们在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的特性疏导4G网络流量的同时,也在持续做好4G的运维和改造,双管齐下,保障用户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