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地活猪暂停供港 香港猪肉暴涨近百元一斤

    最近一段时间大陆猪价暴涨,想必很多市民都已经知道了,但是现在不只是大陆猪肉价格有所变化,就连香港猪肉暴涨近百元一斤了!根据最新报道称内地活猪暂停供港,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香港猪肉最新消息
    香港猪肉最新消息

    据8月18日报道,香港媒体称,内地活猪暂停供港3天,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发生,不过截至8月18日,已经恢复应市了。报道称,发生猪瘟疫情的地点,是深圳清水河的活猪中转站,在发现有活猪疑似感染了非洲猪瘟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关闭中转站并进行消毒。

    虽然为期3天的停供结束了,但猪肉摊主们仍旧满脸愁容,因为即便内地活猪暂停供港3日期限到了,但是活猪数量极少,还是要出售“天价猪”才行,否则亏本亏大了,目前瘦肉每斤接近100港元,估计会因此劝退不少消费者,但是要想恢复正常价格,可能还要等到明年才有望恢复了。

    有猪肉档贩表示,虽然生意未受到猪瘟疫情的影响,但是成本越来越高了,以往香港宰杀活猪4千多只,现在只有1000多只,所以减价销售猪肉几乎是很难的,经营也很困难。一位香港市民表示,看到有人买斤猪肉要180港元,很不划算,所以改吃冷冻猪肉了。

    内地停止猪肉供给香港可能是因为最近的香港事件,但是具体原因现在还不知道,总之现在香港猪肉贵得离谱,再这样下去的话,香港市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困难!但是相信这个情况很快就可以得到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