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 俄罗斯沙特油价目标产生分歧

    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的下行,全球市场石油需求量的下降,已经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了。尽管OPEC会议一直呼吁减产,但俄罗斯减产石油的态度却非常不明确,并在石油价格目标上,俄罗斯和沙特也产生了较大的分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减产石油态度不定
    俄罗斯减产石油态度不定

    能源研究机构RystadEnergy近期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石油巨头俄气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最高的产量增长,这令市场担忧沙特和俄罗斯进一步达成减产以支撑油价的可能性。考虑到俄罗斯财政平衡的油价目标是40美元,同时俄罗斯国内反对减产的声音越来越大,在国际原油需求回落的情况下,沙特想要通过减产支撑油价的目标正越来越困难。

    事实上在今年7月的OPEC+会议上,俄罗斯曾提出希望放宽减产的限制,将减产的规模缩减至90万桶/日,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国内不断传出希望俄罗斯退出减产的声音。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曾表示,公司可能恢复因减产协议而限制的2万桶/日的产能,到年底前可能再释放2万桶/日。而另一个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总裁谢钦则认为,若OPEC+延长减产协议,美国生产商将提高产量,俄罗斯需要捍卫其在全球油市中的份额。

    尽管俄罗斯和沙特合作减产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关键。但是在十年前两国是典型的竞争关系,因美原油产量飙升让两国得以有合作的空间。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两国不存在竞争。事实上两国在油价目标上一直存在着分歧。沙特致力于推动油价上升至80美元,从而为本国2030愿景计划提供足够的资金。但是俄罗斯方面增希望增产以扩大市场份额,因为俄罗斯并不像沙特一样过度依赖原油出口。

    虽然OPEC组织成员国多达14个,但俄罗斯和沙特两大石油国的决策,在OPEC组织上依旧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而两国产生分歧后,无论对于OPEC组织,还是国际原油市场,想必都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