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各地GDP排名 广东GDP为什么一直领跑全国?

    最近31个省份上半年的GDP数据出炉了,哪个省份的GDP总量排第一,哪个省份的增速第一,这是大家每年都会关注的。中国各地GDP排名出来了,广东以超过5万亿领先全国,而云南在增速方面排名第一。

    中国各地GDP排名出来了
    中国各地GDP排名出来了

    其实很多人都质疑广东GDP为什么每年都是领跑全国,是不是因为经济发达?广东是沿海城市,在经济发展方面肯定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广东有两个经济城市,广州和深圳这两个城市在全国可是一线城市,而且发展方面很快速,所以GDP领跑全国是毫无悬念的。

    在GDP总量方面,广东上半年GDP首超5万亿,雄踞第一。江苏、山东分列二、三位。在GDP增速方面,16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超过全国,云南以9.2%增速排名第一。从经济总量来看,全国前三强广东、江苏、山东继续以明显的优势领跑。

    广东上半年GDP总量为50501.17亿元,江苏省上半年GDP总量为48582.66亿元,山东上半年GDP总量为41823.31亿元。其中,广东省上半年GDP首次突破5万亿元,是上半年“5万亿GDP俱乐部”的唯一成员,雄踞榜首。照此趋势,广东省全年GDP有望首次突破10万亿大关。

    江苏、山东是上半年“4万亿GDP俱乐部”的仅有的两个成员。第四名浙江省上半年GDP总量为28256.33亿元。从前三强的GDP增速来看,广东、江苏上半年GDP增速同为6.5%,高于全国6.3%的增速;而山东上半年GDP增速为5.4%,低于全国GDP增速。

    前三强的GDP总量之间的差距也在拉大。江苏省2018年上半年GDP跟广东相差140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差距扩大到1900多亿元;山东2018年上半年GDP跟江苏相差520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差距扩大到67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