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回应4G降速 4G不仅不降速还要追赶5G速度

    随着智能机普及至80岁老人后,网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如何让页面刷新不卡顿、如何让视频播放更流畅,成为了不同年龄层的谈资。现在比4G网速还要快的5G推出了,先前4G推出后,2G、3G就变慢了,现在有了5G,4G会不会变慢呢?为此联通回应4G降速称,4G不仅不降速还要追赶5G速度。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

    联通回应4G降速的态度是不是真诚的?5G那么贵,放慢4G不能能挣更多的钱吗?为什么还要给4G提速?或许,我们需换位思考。

    作为商家的联通,它在出售5G与4G,抛开成本,假设5G一个月可以挣200元,4G一个月可以挣50元,那么问题来了,5G与4G的营收哪个会更高?从表面上看,5G的营收会更高,但咱们不能忽略了受众。

    简单的来说,能够接受月支出200元通讯费的人群占比较小,如果联通只卖5G,那么5G的营收就会少很多。相反,联通在卖5G的同时还不断提高4G的“品质”,这么一来,4G的受众会更加满意,那么当5G成本降下来之后,4G受众接受5G资费就相对少些障碍了。

    而且4G受众多,联通的收入也会多起来,这是双向换位思考的结果。所以说,大家不要担心4G会被降速,只要还有4G市场,那么运营商一定会想办法让4G受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