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历史最高怎么回事 今日猪肉价下降了吗?

    近日猪肉价格破了历史最高纪录,创下了新的历史新高价格。目前黑龙江养猪场已经恢复正常生长,猪肉价历史最高怎么回事呢?原来,黑龙江养殖场恢复生产后,其养殖的生猪仅能满足部分地区的需求,因此国内猪肉依旧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猪肉
    猪肉

    虽然大家都希望今日猪肉价格下降,但是纵观国内猪肉需求,中秋节日鲜肉月饼导致猪肉需求进一步大增,而且在国庆期间,婚宴较多,猪肉供应进一步吃紧。由此可见,不仅仅是今日猪肉价无下降可能,下半年猪肉价仍有可能上涨。

    有人疑惑,中秋、国庆每年都有,为何猪肉价能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呢?这个是因为过去生猪市场供不应求的时候,国内将进口国外猪肉以缓解市民“吃肉”压力。但如今,随着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不断增加,进口生猪质量标准一再提高,导致过去可进口的猪肉,如今不能进口了。

    例如,前段时间取消了美国猪肉订单,由于美国生猪养殖添加了一些无法通过卫生检验的饲料,导致美国大量生猪无法出口至我们国家,这么一来,国内“缺肉”情况就无法缓解了。

    那么下半年猪肉会一直涨到市民吃不起的程度吗?不会!因为市民的菜篮子是国家积极重视的,目前生猪养殖已获得补贴,相信下半年猪肉价能够在涨中有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