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子需求超过供给 为什么沙价暴涨现在多少钱一方?

    从去年开始,沙子的价格就开始暴涨。进入2019年,这种趋势仍在延续。为什么沙价会暴涨?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刊发的文章道出背后的主要原因——沙子需求超过供给。

    近期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的评论称,目前沙子和砾石的采掘速度,已经超过了其自然恢复的速度。导致这种不可持续采挖的原因是失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联合国环境署(UNEP)的报告,已经“在沙子里踏下了一个重重的脚印”,接下来,行动和法规必须跟上。

    沙子需求超过供给
    沙子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一场沙子短缺风暴席卷而至,伴随着监管飓风的助力,风暴能量逐浪推高,及至8月上旬,形成了全国大部分地区沙子比较短缺的现象。在这样的背景下,沙价已经从2017年的30元左右一路上扬。

    2019年,沙子价格依然高企。但不同地区存在价格差异。据网友爆料,济宁的沙价快突破200元一吨。另外有网友反映称,除了价格已经涨到历史最高,沙子的质量远不及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