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增持亚马逊 股神为何追捧苹果和亚马逊

    近日,股神巴菲特增持亚马逊股票,再度引起关注。根据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计投入多达9.57亿美元,购入了54000股亚马逊股票,同时巴菲特依旧重仓持有苹果的股票,那么股神为何追捧苹果和亚马逊的股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巴菲特增持亚马逊引关注

    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于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政府申报文件中透露,该公司持有的亚马逊股份增加了11%。

    巴菲特
    巴菲特

    申报文件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持有537300股亚马逊股票,价值超过10亿美元。巴菲特在今年5月份宣布了对亚马逊的首次投资,但表示他不是购买股票的幕后推手。在公司总部所在的奥马哈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前夕,巴菲特承认,“办公室里某个管理资金的人”代表伯克希尔哈撒韦购买了亚马逊的股票。

    巴菲特的两名副手托德·库姆斯、泰德·韦斯切勒分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管理着超过13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他们是最初收购亚马逊股票的幕后推手,且很可能在上个季度继续增持其股票。

    曾表示是亚马逊的粉丝

    2019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首次买进483300股亚马逊股份。巴菲特于5月2日首次向CNBC披露了对亚马逊的新投资。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亚马逊的投资并非其本人做出:“办公室里管理资金的一个同事……买入了一些亚马逊的股票,这将在13F文件中显示。”

    巴菲特还说:“是的,我一直以来是亚马逊的粉丝,我一直没买亚马逊的股票,简直是个傻瓜。”

    CNBC当时的报道显示,巴菲特所指的同事可能是ToddCombs或者是TedWeschler,他们二人负责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管理庞大的股票资产。在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上,巴菲特将亚马逊描述为和世界上其他任何公司都不同的“绝对奇迹”。

    谈到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时,巴菲特表示,贝索斯“一直在看即将发生的事情,他看到了哪些是可能的,他令人难以置信”。

    有市场分析认为,在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中,一直非常注重具有成长性的和长期投资价格的股票,亚马逊和苹果的股票,无疑是完美契合巴菲特价值投资理论的股票,这也不难看出,巴菲特为什么会如此追捧这两家公司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