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球快没沙子了 沙子价格飞涨如何影响房价?

    众所周知,沙子是建筑材料,是建房子的原材料之一。日前,英国《自然》杂志称,地球快没沙子了,沙子和砾石的采掘速度超过了其自然恢复的速度,沙子价格飞涨。沙子主要用来制造水泥、玻璃和电子产品,而水泥是造房子的重要材料,那沙子价格飞涨如何影响房价?

    沙子
    沙子

    很多人这几年已经发觉了很多原材料涨价了,还有水泥,石子等等都已经飞涨了,沙子的价格从我国大部分区域八十年代时河沙仅2-3元钱,2000年时河沙价格在10元/吨左右,2010年后河沙价格15元/吨左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沙子,石子等建筑砂进入了疯狂上涨的一年,部分地区砂石价格涨幅近1000%。

    很多人不相信沙子会短缺。因为众所周知,沙漠占到了地球上陆地表面积的20%。然而可惜的是,沙漠里的沙子太过光滑以致无法使用。适合工业用的有棱角的沙子,绝大多数都来源于河流——其仅占地球面积不到1%。

    沙子供不应求最直接的后果是沙子价格飞涨,随之,以沙子为原材料的产品价格随之疯涨。不可否认,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便是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了。沙子需求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城市化和全球人口增长。未来,沙子的需求量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