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溜娃神器成坑娃凶器 溜娃神器多项指标不合格?

    为了防止儿童在出行的走失,电商开始售卖“溜娃神器”,可没想到溜娃神器成坑娃凶器,防走失功能尚未得到权威测试,但溜娃神器成坑娃凶器却频被报道。溜娃神器被指多项指标不合格是不是真的?

    街头人流
    街头人流

    据了解,溜娃神器之所以成为了坑洼凶器,那是因为家长带着儿童出行的时候会带来一些反效果。溜娃神器是牵引着家长与儿童的,但是在行人较多路段,牵引绳就会被行人隔开,不仅阻碍行人通行,还会将儿童绊倒。

    最危险的是,在地铁上下车的时候,出现一人上车或是一人下车的情况,地铁感应门是无法感应到牵引绳的,这个时候夹着牵引绳的地铁门不会自动打开,若是没有安全人员发现,很容易发生危险。

    同时,在抽检溜娃神器的时候发现,溜娃神器多项指标不合格,存在较高的安全隐患。

    例如,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展了一次针对遛娃神器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这次风险监测共采集了35家企业生产的50个批次样品,其中实体店5批次,电商平台45批次。

    一共测试了九个项目,除了危险夹缝、挤夹点,车辆稳定性和动态耐久性三项的检测结果合格率全部为零。除制动装置合格率很低以外,记者注意到,还有一项隐而未现的潜在风险是消费者根本无法察觉的,那就是增塑剂的残留。测试人员选取了车把套、座椅软包材料这两个和儿童接触面积比较大的部位进行了检测。

    通过对50批次样品中的增塑剂残留的测定,有近一半的样品中都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残留超出限量值的要求,合格率仅为52%。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增塑剂超标会导致人体肝脏受损,超标严重的还会损伤儿童的免疫系统,防走失不成还坑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