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创始人是谁 警方发布趣步app传销诈骗预警

    一款名为“趣步”的app最近在社交媒体十分火,其宣传通过走路就能赚钱。不过,有媒体指出,“趣步”涉嫌传销诈骗。近日,新疆博乐警方公众号发布“趣步”app传销诈骗预警,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博乐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平安博乐”发布题为《关于推广投资“趣步”APP涉嫌传销诈骗的预警》的文章称,2019年8月3日,相关部门发现有人在博乐市推广宣传“趣步”APP,主要通过记录注册人员每天运动步数提升活跃度,活跃度的高低影响每天获取的糖果数,糖果可在趣步商圈兑换商品或者兑换金钱。“趣步”会员通过推广APP“拉人头”和做任务增加活跃度。

    趣步创始人是谁
    跑步

    文章最后提醒:“趣步”APP存在很大的金融风险,不要在进行推广或者投资。无论何种投资方式,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天上不会掉馅饼,掉的只有陷阱。如果你抱着贪婪、侥幸的心态,只会落入骗子精心设计好的骗局。

    值得一提的是,趣步对外号称是一家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但工商资料显示,这个会员人数高达2000万的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实缴资本为0。两位股东并无区块链方面的履历。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壮曾在5家企业担任法人代表,其中4家公司的业务是钢材、酒业、生鲜和单车,并没有涉及区块链。

    特别要说的是,通过企查查和天眼查资料,趣步“营业执照”已被吊销。另外,长沙等地的有关部门已对趣步进行调查。希望仍在参与的人赶紧撤了,若深陷其中世界上可没有后悔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