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黄金周大生上黑榜 品牌黄金“掺假”可三倍索赔?

    有9家黄金珠宝店被曝黄金质量不合格,而中国黄金周大生上黑榜。据了解,中国黄金周大生上黑榜是因为黄金纯度与实际描述不相符,平均每一克黄金多挣了300元,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极大的损失。

    周大生
    周大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3年3.15的时候,周大生就被曝掺假。如今周大生再次出现“掺假”销售情况,消费者该怎么维权呢?据律师介绍,如果周大生掺假卖一事若经权威检测属实,那么消费者有权向周大生索赔三倍赔偿。

    记者在进一步了解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销售者赔偿后,属于生产者的责任或者属于向销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销售者的责任的,销售者有权向生产者或者其他销售者追偿。

    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因商品缺陷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销售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追偿。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服务者要求赔偿。

    目前消费者维权的途径有5种,具体如下所示。

    1、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2、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

    3、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

    4、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5、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