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被批暗箱操作 卖家可以通过花钱买认证?

    亚马逊又摊上事了,最近亚马逊被批暗箱操作,只要卖家给钱就能买通认证,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堂堂一个跨国大型电商企业,如果也做出这种偷偷摸摸的行为,那对于其他卖家来说也是十分不公平的。

    亚马逊
    亚马逊

    说到亚马逊的产品标签,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BestSeller”和“Amazon’sChoice”,一个体现了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一个被认为得到了亚马逊的认可,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卖家如果得到了它们俩,提升销量妥妥的。

    如果得到亚马逊的认证从而获得“TopBrand”标签的品牌将排名第一,必然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相较之下,那些没有品牌化的中小卖家就会因此吃亏了。

    此前,亚马逊为各供应商提供了竞拍“Amazon’sChoice”认证的机会,让他们降低价格,加大广告投入力度。最近这一项目遭受到了参议员的抨击,关于其实际运作方式也引起热议。

    目前尚不明确是否已有亚马逊的供应商通过竞拍的方式获得该标签,亦不清楚该项目在终止之前已经进行了多长时间。有一种说法是,竞拍获取的方式只维持几个月的时间。

    那么Amazon’sChoice标识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也就是相对于无该标签标识的商品,在用户的搜索结果中能占据更高更显眼的位置。虽然目前仍不清楚获取该标签认证的具体要求,但人们普遍认为,亚马逊有一套专门对此的算法,综合评定供应商的产品列表、产品规格和价格以及用户评论。

    但有消息称,实际上早在2017年时,亚马逊就为卖家们提供了竞拍该标签认证的机会。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于2015年推出Amazon’sChoice这一项目,对各大品牌都很有价值,因为它让某些品牌产品在搜索结果中占据更显眼的位置,使其销量和收入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例如,带有该标签的电子产品在一个季度内销量增长了10%,而且短短几周之内,其点击率也骤然提高。

    虽然亚马逊没有明确地公布某一具体政策,让卖家通过竞拍来获取诱人的Amazon’sChoice标签认证,但事实是亚马逊内部一定有一套流程或者标准,操纵着这一认证系统。

    其后,在一封要求确认是否存在竞拍获取认证的电子邮件中,亚马逊的发言人也做出了坚决的否认。

    关于该标签的认证,亚马逊要求品牌能够在12个月的时间内保持产品库存,同时保持客户评论星级在四星以上,且其下的子品牌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技术规格。其实本质上,亚马逊还是只对那些已经销售高质量产品的品牌感兴趣。